网络信息中心召开2024年学校信息化项目论证评审会议

2024-03-18网络信息中心

为高质量实施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特别是推动学校在“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中提出实施“信息化”战略和在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着力加快智慧校园建设”落地见效。3月15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学校信息化项目论证评审会议,本次会议按照学校信息化项目“先审批,后建设”的原则,邀请相关行业的专家对学校19个部门报送的33个信息化项目进行了论证讨论,并针对项目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各信息化项目负责人简要介绍了项目的建设内容、建设经费和预期收益等基本情况,并对专家的提问进行了回答,本次会议旨在通过科学、合理的论证评审,筛选出真正有价值、有潜力并能够提升学校信息化服务能力的项目,为学校信息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最后,专家组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一是在项目报送初期要加强调研论证工作,了解同类信息化应用系统现状,以及其他学校相同系统的建设情况,以及产品的实施厂商、系统架构、主要功能模块、与智慧校园对接情况、系统优缺点等。二是针对学校的服务器、防火墙等硬件设备要严格审批,避免出现重复建设的情况。三是要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格使用预算经费,响应党和国家“过紧日子”的号召,同时要强化信息化项目绩效管理,提高校内资源利用效率。四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整合信息资源,对涉及跨部门业务数据和流程的,须梳理数据流程,实现共建与共享。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