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引领,用心护航——网络信息中心开展期末安全稳定大检查工作

2024-01-12网络信息中心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网络信息安全。1月8日~11日,网络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全面开展安全稳定大检查工作。

       本轮检查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积极完善各项安全制度,由中心领导班子带队,并联合后勤部门,重点对育才校区、雁山校区和王城校区的中心机房、数据中心、楼栋接入机房、宿舍区弱电间(配电间)、弱电线井、楼栋网络布线和网络基础设施设备等场所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对弱电线路铺设情况,宿舍区弱电间防火门破损情况,电池电源运行情况,灭火设备是否在保质期,防火用具是否齐备等各项问题并进行详细记录。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做到校园网络设备线路整洁规范,保持环境整洁干净。

       检查中,中心领导强调网络信息中心各科室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求,要统筹协调、精心设计、周密安排、不留死角,将预案落实落细,要求中心全体教职工扎实做岁末年初的安全防范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检自查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风险,全力以赴做好寒假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寒假即将来临,网络信息中心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工作任务,加强学校网络保障工作和网络设备管理,将网络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牢,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为师生安全、稳定、祥和的假期生活保驾护航,凝心聚力构建安全和谐校园。

 

网络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全面开展安全稳定大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