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3-12-20网络信息中心

       12月18日上午,我中心在育才校区网络信息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会议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倪水雄主持。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逐一汇报了近期主要工作和年末冲刺阶段情况,重点通报了学校智慧校园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有线无线网络)升级改造项目和“一网通办”平台三期部署验收、2024年学校信息化项目建设申报、育才和王城机房升级改造、全校性会议智能签到系统和一卡通/云闪付项目验收以及年度经费预算开支等工作情况,同时各科室负责人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可行性工作建议。

       接着,胡德贵副主任和刘鹏副主任就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

       随后,倪水雄主任传达了中组部、人社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和《广西师范大学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广西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并强调作为国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要了解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防微杜渐和杜绝发生违纪现象,要严格按照学校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落实日常考勤工作,严格履行按时上班、请销假等制度,从会议会务、出差和财务报账等方面入手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措施,务必遵照文件精神扎实做好网络信息中心各项工作。              

       最后,倪水雄主任作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对胡德贵副主任加入网络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和网信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和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一起再接再厉,共同为学校网信事业接续奋斗!并就做好年末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期末期间,安全稳定特别是网络安全这根弦不能松,要抓牢网络安全工作,加强校园网络防护,确保校园网络和各业务系统的稳定和安全,近期要组织开展一次机房巡检、楼宇弱电线间、通讯线路和核心设备设施的安全巡检工作。二是要统筹做好年底网信的各项工作,各科室要对标对表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任务分工,特别是列入学校党委和行政工作计划的网信任务,要进行逐一销号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三是要结合学校实施新时代“1248”发展战略,统筹谋划做好制定2024年网信工作计划,特别是要重点推进的工作,深入实施“信息化战略”和加快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扎实推进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