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开展“12•9”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2023-12-11网络信息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要求,全面深化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以“清风涵正气,廉律润新章”为主题,在国际反腐败日来临之际,网络信息中心于12月8日上午在雁山校区开展“12•9”廉洁教育系列活动,雁山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党支部书记倪水雄主持。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开展廉洁家访活动,领导班子开展廉洁家访并进行廉政谈心谈话;二是参观雁山校区孔子广场廉政工作展;三是开展廉洁党课学习,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纪律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廉政家风深刻影响校风和社风。教职工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网络新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同支部委员一同前往雁山教职工家开展廉政家访,建立家教家风宣传教育阵地,通过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增强教职工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弘扬清廉家风,筑牢廉洁防线。

       党支部书记带领雁山全体教职工前往孔子广场参观了廉政工作展,学习了解学校全面推进“六清工程”,全面深化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以及奋力打造广西高校清廉建设高地所做的工作和努力。一行行精炼的文字,一张张生动的照片,让我们看到学校通过以廉育人,为“清廉师大”播下“规矩、廉洁、自律”的种子。

       随后,为进一步接受廉政清风洗礼,不断坚定廉洁初心,党支部纪检委员刘鹏同志以广西高校违纪违法电信案例为反面教材,通过“以案为鉴守初心,警钟长鸣知敬畏”主题党课,提醒教职工们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廉洁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教职工们之后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和《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纪律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党支部书记倪水雄同志强调,通过这次廉洁教育活动,党员和教职工们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强化政治建设、政治监督、政治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并在之后工作中,党员和教职工们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坚定廉洁初心,筑牢防变之堤,当好清风校园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开展廉洁家访

参观廉政工作展

开展廉政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