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召开“问需于生,问计于生,助推智慧校园建设”学生调研座谈会

2023-05-22网络信息中心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基础,问需于生,问计于生,推进学校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升级版”建设走深走实,努力打造师生满意的智慧校园,5月19日,来自全校不同院系和年级的四十余名学生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我校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展开了气氛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网络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络信息中心倪水雄主任主持。

       本次学生座谈会紧紧围绕校园有线网络、无线网络建设应用和运维,学校信息化平台、业务系统和校园一卡通等应用系统、特别是同学们在校园生活、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服务等如何实现最多“跑一次”方面,充分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网络信息主任倪水雄首先简要通报了学校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进展情况。当前,网络信息中心坚持“网信服务至上,技术争创一流”的单位价值文化,按照“一年转变,两年改观,三年见成效,五年跨越”的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学校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升级版”等建设工作。特别是在面向师生服务的信息化方面,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和“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等便民原则,推出和上线了一系列智能化、可移动的信息化服务项目,如上线了一网通办、数据治理、升级校园一卡通、校园门禁系统和企业微信号等,推动学校智慧校园建设。

       与会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自身学习、科研和生活经历,针对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推广、统一信息发布平台、消息主动推送宣传,以及微信门户建设、各院系部门网站建设、业务系统升级、校园网运维与服务质量提升、校园一卡系统升级和后勤服务信息化等方面阐述了需求和想法。网络信息中心参会老师围绕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积极回应,对今后加强与同学们及时沟通、如何更好地贴近同学们需求进行信息化服务、优化信息化服务体验与宣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网络信息中心倪水雄主任在总结发言时表示,非常感谢同学们为学校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发展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充分听取、深入调研并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同时表示将坚持信息化建设永无止境的追求,坚持建设以师生满意为标准的信息化与智慧校园。下一步,网络信息中心会将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积极转变,通过信息化手段解决师生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重点解决好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和后勤服务等方面信息化工作,不断提升师生在信息化方面的满意度。希望同学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工作,共同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