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五届智慧高校CIO论坛“智慧高校综合服务平台突破奖”

2023-05-15网络信息中心

2023年4月25日-26日,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智慧高校CIO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智慧高校CIO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以数赋智,融合创新,数据智能&AI赋能,合作共赢,变革转型”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近百所高校的信息化专家与教育行业相关部门领导参会400余人参会。会议围绕高校数字化转型案例、智慧校园以及高校智慧管理等热点话题,分享了AI、云计划、数据治理等先进技术在高校信息化建设场景中的最新应用,推动了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经评委委员会讨论、评议和投票,我校荣获“智慧高校综合服务平台突破奖”。

我校近年来以《广西师范大学“十四五”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为统领,构建以“快”为特点的信息化服务平台,有效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一是以业务系统建设为抓手,按照“建设快、使用快和见效快”的要求,建设了“一网通办”、统一身份认证、财务系统、资产系统和数据治理平台等基础信息化服务平台,加快实现“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服务宗旨,通过技术创新促使信息化应用“要我用”向“我要用”的模式转变。二是以信息化制度建设为根本,按照“三分技术,七分管理”的理念构建系列信息化制度,推动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落地见效,近年来分别制定出台了《广西师范大学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广西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广西师范大学公共数据资源共享与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研制了《广西师范大学校园网络建设方案》和《广西师范大学“一网通办”平台建设方案》等制度方案。

未来已来,我们将秉承“网信服务至上,技术争创一流”的单位价值文化,与广大师生员工携手共同把握好数字时代高校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为学校一流大学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我校荣获第五届智慧高校CIO论坛“智慧高校综合服务平台突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