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校领导率队赴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访企拓岗

2023-05-05网络信息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切实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率队前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进行访企拓岗,并开展校企合作座谈调研活动。网络信息中心班子成员、国有资产管理处和数学与统计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黄文韬副校长一行先来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的智慧城市项目进行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近年来在基础电信业务服务与研发、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现场体验了标准化考场入场验证系统、信息化教学场景应用、数据治理和数据分析等服务高校的业务系统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劲武首先对黄文韬副校长一行到访公司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方向和我校毕业生在公司的就业及发展情况。黄文韬副校长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基础电信业务提供商的央企,是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上海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连续多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致力于提供固定电话、移动通信、卫星通信、互联网接入及应用等综合信息服务,感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互联网接入服务、电信通话和网络服务,以及毕业生就业等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通过落实领导干部带队“访企拓岗”,拓展与央企等单位的合作,积极搭建合作共赢平台,充分发挥企业资源优势,拓宽学校就业渠道,强化校企合作共赢,梳理分析计算机、互联网、电子信息等专业的人才培养发展趋势,希望下一步寻找和扩大目前双方可以合作的项目,以点带面为建立校企战略合作共赢机制创造条件,为双方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结束后,黄文韬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共建 “广西师范大学就业育人共建单位”。


黄文韬副校长一行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交流座谈

广西师范大学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共建“就业育人共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