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到我中心进行开学前安全检查

2023-02-26网络信息中心

       为防患于未然,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2月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率领党办、校办、保卫处等单位负责人到网络信息中心,深入数据中心机房检查机房运行维护及安全保障等情况。

       检查组一行在网络信息中心检查了中心机房服务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关键设备运行情况,重点检查易燃易爆物品、消防设施部署、日常安全检查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详细询问了开学前校园网络运行、即将召开全国两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充分肯定了网络信息中心近期在安全保障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要求网络信息中心要提前准备做好开学前的安全检查,持之以恒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无小事的这根弦,要全力以赴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网络信息中心作为学校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的职能部门,负责校园网、信息化、智能化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为学校提供网络信息技术支撑和信息化服务,涉及机房运维、线路保障、校园一卡通等学校基础网络设施保障,其中用电安全、网络安全和运维安全责任重大。为了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我中心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制定各项应急预案,认真实行安全检查制度、值班制度和实施24小时对机房等重要区域进行实时监控等制度措施,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效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