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电子邮件系统启用双因子认证登录的通知

2022-11-28网络信息中心

校园邮箱用户:

       根据上级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电子邮件系统安全,保障用户电子邮件账号安全,防止邮箱被盗用,信息泄露等安全隐患,2022年11月28日起学校电子电子邮件系统 (https://webmail.gxnu.edu.cn/)启用双因子认证,即登录邮箱时除输入账号、密码外,还需输入手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见下图),启用后初次登录邮箱时必须绑定手机,且可以设置“60天内同浏览器登录免登录验证”。

 

       校园邮箱绑定手机后,更换所绑定的手机号步骤:用户通过浏览器登录邮箱后,点击第二行的“应用中心”,接着点击左侧“密保平台”,然后点击“短信验证”,选择“替换”后按提示操作或选择“解绑”后再绑定新的手机号。

 

网络信息中心  

2022年11月28日

       备注:学校电子邮件系统有一项安全机制,在一个小时内同个ip登录同个邮箱帐号,密码验证错误超过一定次数的情况下,该ip将被禁止一个小时内再次登录该账号。

       1、客户端由于不同的错误密码登录失败超过6次,IP被锁定,该IP下的客户端无法登录;

       2、web端由于密码错误登录失败超过10次,IP被锁定,该IP下的web端无法登录;

       3、web端IP锁定与客户端IP锁定,互不影响,且不影响其他IP正常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