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2022-09-30网络信息中心

       为扎实做好重要时期的安全保障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确保高温网络机房用电,杜绝弱电线井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学校网络畅通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9月29~30日,网络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带队分别到雁山校区、育才校区和王城校区中心机房、楼栋接入机房、宿舍人脸使用区和弱电间及配电间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本轮检查工作由网络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带队,分校区分区域分类别重点对三个校区的网络机房、弱电线井、楼栋网络布线和基础设施设备等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对中心机房、楼栋接入机房、宿舍区弱电间(配电间)等网络设施、设备场所进行了抽查;对人脸、机柜、机架空间布置,强、弱电线路铺设情况,电池电源是否正常,灭火设备是否在保质期等各项问题进行了逐一检测并进行详细记录。针对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限定整改期限。

       网络信息中心在检查的同时,对机房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演练,并对防火、防水等安全知识进行重点强调,杜绝忽视安全、麻痹大意的行为,有效强化了“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消防责任自负”的自我管理与约束机制,使全中心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了普遍提高,有力地支持了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及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

检查人脸设备

检查机房

检查供电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