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赴中国移动、联通、电信、铁塔桂林分公司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2022-09-22网络信息中心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三大运营商、铁塔公司的交流和合作,推进学校与运营商、铁塔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积极打造信息化建设与合作的双赢局面。9月21日,网络信息中心和国有资产管理处一行6人先后到中国移动、联通、电信、铁塔桂林分公司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分别对中国移动、联通、电信、铁塔桂林分公司多年以来给予广西师范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先后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校园网络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智慧校园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就校企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继续充分发挥三大运营商、铁塔公司和学校长期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建设更紧密的业务发展伙伴关系,进一步推进与三大运营商、铁塔公司各个方面的深化合作。二是在全面夯实网络安全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智慧校园、互联网宽带接入等合作项目的建设,充分发挥项目成效,为学校提供更优质的网络、信息服务,给广大师生更多信息化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加快推进学校5G智慧校园项目建设与规划,作为学校90周年校庆的献礼。四是借助运营商的力量做好校园重大活动和会议的通信信号保障工作。

       中国移动桂林分公司钟文清副总经理感谢广西师范大学对中国移动桂林分公司发展的支持,随后市场部马炳英副总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5G网络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情况,希望通过试点5G与校园网融合开展校园新型网络建设。

       中国联通唐青柏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公司混改后发展思维和管理模式的改变,希望在项目开发、人才培养、实习基地等方面跟学校开展合作。

       中国电信潘俊总经理表示加大校园5G网络建设力度,在广西师范大学建好、用好5G网络,实现合作共赢。并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表达了与广西师范大学持续加强合作的愿望。

       中国铁塔徐健总经理介绍了铁塔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将配合学校做好基站的建设,扫除信号盲点,实现“满格师大”。

 

与中国移动桂林分公司开展交流


参观中国联通桂林分公司科研中心

 

与中国电信桂林分公司开展交流 


与中国铁塔桂林分公司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