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不负韶华,要高质量完成2022年网信工作任务——网络信息中心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开学全体教职工会议

2022-08-29网络信息中心

       为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献礼建校90周年,更加高效有序地推进学校“十四五”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促使今年网络信息中心改革创新年取得扎实成效。8月28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在育才校区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秋季开学全体职工会议,会议由网络信息中心倪水雄主任主持,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逐一通报了暑假期间主要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重点通报了利用暑假期间实施的雁山校区无线网络建设、雁山校区机房升级改造、王城校区弱电线缆下地,高考招生网络保障、参与公安系统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以及围绕2022级新生报到的校园卡购置、学生公寓系统升级、校庆会务服务系统建设等核心工作,同时就尚未完成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随后,王继杰和刘鹏两位副主任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布置和强调,针对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和面临的问题,以及新学期学校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最后,倪水雄主任首先对干部职工在暑期期间顶着酷暑坚守工作岗位表示了衷心感谢,对系列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了肯定。倪水雄主任接着传达了学校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的会议精神,特别强调要围绕“强院兴校”战略,结合“十四五”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发展规划对2022年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信息化服务学校发展的能力,特别是针对近期出现业务系统故障频发、网络保障不到位和用户使用体验不佳等问题,要提前谋划、提前分析和提前解决,要加强与用户、系统运维单位以及各科室间的沟通协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要以稳定性、安全性和便捷性为原则,妥善处理好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二是要切实提高技术服务水平,网信工作具有涉及面广、技术难度大和系统性强等特点,在系统维护、网络服务和安全保障等方面要求高、时限性强,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线上教学、视频会议服务、核酸检测等均对网信工作提出了新挑战和新要求,也面临着新压力和新机遇,故要求教职员工们务必提高技术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高效配合才能更好地完成新任务。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要按照已制定信息化建设“一年转变,两年改观,三年见成效,五年跨越”的行动计划,要继续强化“九抓九要”的工作举措,要继续发扬虎年老虎勇敢、无畏的精神,要继续与时间赛跑,同时代并进,要主动服务、主动思考和主动加压,为单位发展和学校信息化建设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学校“双一流”以及幸福美好师大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校90周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