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

2022-06-10网络信息中心

       为全面提高学校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以扎实有效的网信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校九十周年校庆,6月9日上午,学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主持会议,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网络信息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黄文韬副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网信事业发展纪实》,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教育部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教育信息化首场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

       网络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22年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作、学校网络建设(含有线和无线)的基本情况、2022年1-5月网络安全情况和“一网通办”平台建设进度等情况,并对需要审议的《广西师范大学数据治理与共享建设方案》、《广西师范大学主页建设管理办法》等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文件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会议就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需要审议的文件进行了交流,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信息化建设是学校 “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有用支撑,是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质量的有效手段,是转变教育理念和创新教学模式的有力载体,要统筹谋划、科学规划,加快建设适应学校发展的信息化服务体系。

       最后,黄文韬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对2022年的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抓紧、抓好、抓出高质量。二是积极落实2022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工作要点,及时高效应对网络风险,全力保障网络安全工作。三是要将学校“一网通办”建设工作、信息化项目管理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按计划有步骤地将年度信息化工作组织实施好,提升信息化服务师生员工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推进信息化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的深入融合,围绕今年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做好信息化服务教育教学的保障工作。各单位要全力要相互协作,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通过技术、制度等手段不断优化信息资源,方便师生办事,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共同推进“智慧师大”建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