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学校“一网通办”平台上半年业务培训会

2022-04-22网络信息中心

     4月22日,网络信息中心在学校雁山校区第五会议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一网通办”平台业务培训会,会议由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王继杰主持,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一网通办”平台流程配置人员,及具体业务流程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老师详细介绍了“一网通办”平台的使用及流程的搭建方法,对流程搭建环节中的表单绘制,流程建立,人员选择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选取了实际的例子进行了实操演示。同时介绍了“一网通办”平台中“网信服务”板块的业务上线情况,目前该板块覆盖了网络信息中心目前所有在办的业务流程,实现了部门业务流程的全线上办理。

     培训会还就学校企业微信的注册和加入、办公OA新旧公文的查询等校级业务系统使用进行了介绍。

     在培训会提问环节,“一网通办”厂商技术员通过视频会议连线的方式,解答了与会老师在“一网通办”流程配置过程中的疑问,并进行了其他交流。

     最后,网络信息中心王继杰副主任总结会议,他强调,学校推进“一网通办”平台建设,实现校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是学校提升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是学校“放管服”综合改革的重要环节,是在多校区办学条件下,学校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更好服务广大师生的大势所趋,同时也是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信息化有力支撑,各部门要加强思想认识,积极沟通联系,确保落实“一网通办”平台中部门业务流程的应上尽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