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举行“建设幸福美好师大,我们如何行动?”主题交流会

2022-04-18网络信息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教职工在学校“十四五”精彩开局和向国内高水平大学迈进的重要时刻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地建设幸福美好师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4月15日网络信息中心在育才会议室举行“建设幸福美好师大,我们如何行动?”主题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网络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主题交流会内容丰富多彩,气氛活跃,网络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学校对建设幸福美好师大“四个着力”的内涵以及具体要求。在主题交流会上,教职工们分别述说了在师大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以及对建设幸福美好师大的想法,大家互动交流,各抒己见,交流场面充满了积极建设幸福美好师大的热情氛围。同时结合自身经验,从学校建设角度出发,交流内容既有对智慧校园各项建设任务的期望和愿景,又有对学校网络基础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更有个人对建设幸福美好师大的期待和决心。通过交流会,教职工们更加坚定建设幸福美好师大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精耕细作,提升工作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共同团结进步,提高凝聚力、执行力,持续激发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在网信工作方面的动力和活力。

       网络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在总结主题交流会时强调,建设幸福美好师大,一是要不忘初心使命,要求职工们深刻认识建设幸福美好师大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建设幸福美好师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必站在为民服务解难题,践行宗旨守初心的高度去思考网信工作,审视网信工作,推动网信工作;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师生反映在网信方面的突出问题,在数据治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和网络安全等矛盾突出方面,要出实招、出真招来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二是要不忘家国情怀,“有国才有家,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师大的一员,师大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号召在建设幸福美好师大过程中要树立校荣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精神,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出彩,特别作为学校的技术保障部门,要练就技术本领的同时更要加强团队建设、思想建设和情怀建设。三是要不忘身在何处,时刻清楚我们师大、我们网信中心身在何处,网信服务水平、技术发展水平身在何处,从纵横两个维度,从历史、现在和未来三个层面思考建设幸福美好师大,对网信工作还不能适应学校一流大学发展,还不能满足师生的期望等问题决不能听之任之,更不能不动于衷,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和晶振意识,把握好数字时代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的机遇与挑战。

       网络信息中心一直坚持不懈地努力为教职工们搭建相互沟通交流、相互督促和相互进步的平台。此次主题交流会达到了激发教职工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工作热情,激励了教职工们思维创新的能力和意识,为今后共同建设幸福美好师大打下了良好基础,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建设幸福美好师大的过程中,必将展现网络信息中心齐心协力、永不言退、加倍努力,共创佳绩的风采。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