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到网络信息中心检查安全工作

2022-01-12网络信息中心

       为巩固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成果,扎实做好期末和寒假的各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确保寒假期间学校网络畅通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2022年1月11日下午,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和党办、校办、科技处、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组成的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到网络信息中心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中心主要负责人就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陪同有关领导实地检查了网络信息中心机房、配电间等场所的消防设施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综治维稳重要内容,对此,网络信息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中心先后制定和完善了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建立健全了消防安全工作档案,做到了消防工作有章可循,科学规范。中心还强化了“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消防责任自负”的自我管理与约束机制,使全中心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了普遍提高,有力地支持了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黄文韬副校长在现场检查时指出,网络信息中心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职能与保障部门,涉及学校中心机房、楼栋弱电线间和传输线路等安全事项,要求网络信息中心必须认真做好设施设备的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学校网络畅通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特别强调在寒假期间一是加强机房的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完善设备管理规程,对机房环境、设备的日常巡检做好日志记录;二是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假期,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网络安全;三是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传达做好寒假期间职工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非必要不离桂。

       在学校安全领导小组赴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安全检查前,网络信息中心已于之前一周先后两批次三校区对网络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同时,还认真布置做好假期值班安排,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定时对机房等进行巡查,遇到安全问题及时上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