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到网络信息中心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2021-12-21网络信息中心

       12月17日上午,机关党委到网络信息中心进行走访调研,并在育才网络信息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持续推进高质量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机关党委纪委挂联委员张婷婷,机关党委专职组织员王瑞辉及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对2021年的党支部工作作了详细地汇报。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信息化改革,破解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难题,从组织建设、高效管理、增强合力和引领示范等方面着手,强化领导班子做到“三个一步”,党员队伍发挥“四个作用”和干部职工做到“五个要有”,扎实做好党建+业务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升级版”,把干部职工聪明智慧和工作热情凝聚到学校改革与发展中,做好“三个统一”、“三个强力、三个导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黄海波常委在认真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后,对网络信息中心2021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指出网络信息中心通过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法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单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明显加强,师生认可度不断提高,成绩显著,很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黄海波常委对网络信息中心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支部政治建设,持续开展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持续开展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树牢政治部门的意识和政治机关的意识,坚定做好“两个维护”,坚持做到第一议题的制度,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思想觉悟;二是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标对表星级支部要求,加强意识形态的管理和管控,做好党员的发展和党员管理,为推动全校网络信息质量的提升提供组织保障;三是推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一同部署、一同研究、一同推进、一同考核,打造党建+业务品牌,有效将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改变中心职称结构,抓好文化建设,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做出中心贡献;四是善始善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史力行和推进“十四五”各项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高质量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效。在新的一年中,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要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协作,积极推动学校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相融合,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做好坚实保障。

       最后,党支部书记代表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表态发言,表示党支部将会进一步做好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现场走访调研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