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召开校园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和机房建设方案研讨会

2021-12-15网络信息中心

      为进一步改善目前校园无线网络存在的覆盖率低、体验不佳、接入速率低和存在部分盲区以及机房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12月14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育才校区四楼会议室召开智慧校园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和机房建设方案研讨会,网络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家和技术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根据前期智慧校园调研情况,对目前学校教学区、公共区、学生宿舍区、办公区等四个区域网络,以及雁山和育才机房的调研分析结果进行了汇报,对教室、报告厅、图书馆、实验室等不同场景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设方案,还介绍了能够对无线网络接入成功率、网络是否存在环路、是否存在广播风暴等指标进行量化统计的智能网络环境分析平台。

      会上,网络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对学校的无线网络和机房方案进行了讨论,从建设的地点、建设的方式和网络构架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针对目前无线网络运维面临故障检测不准确、体验感知不可视和问题识别慢一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网络信息中心倪水雄主任在总结时强调,学校无线网络和机房基础设施建设是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建设方案必须符合我校实际情况,必须解决以往师生反映的无线网络访问慢、无法访问等问题;二是方案要充分考虑对学校现存网络的兼容性和今后发展的可持续性,必须在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基础上进行提升,做到着眼当前,适当超前;三是要充分考虑学校有线、无线和运营商网络的关系,要做到有机融合,相互弥补,构建高效、便捷的校园综合网络体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