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赴江头村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

2021-12-06网络信息中心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反腐意识、法治思维,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标本兼治,切实落实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在第十八个国际反腐败来临之际,12月2日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桂林市灵川县江头村-爱莲祠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的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集中学习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二是深入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三是参观江头村-爱莲祠堂廉政教育基地;四是全体党员就此次学习的内容进行讨论和交流。

       在江头村村长的带领下,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和职工参观了莲祠堂廉洁教育基地学进行廉洁教育学习。教职员工们参观过程中了解到江头村源自于周氏家族,是周敦颐的第十四代后裔从湖南道州府营道县迁到这里居住,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六百多年间从这里走出过正科级官员三百多人,全是秉持两袖清风品质的清官,不论是祠堂墙上挂着的许多书法美术、还有格言警句,甚至是周氏家族的族规格言,可以看到爱莲祠堂时时刻刻警示着人们要立德为本,廉洁清正。

       然后,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我们了解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只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史为鉴、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随后,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们通过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资料的学习,通过弘扬廉政文化,传播廉洁理念,树立新风正气,使教职工们受到启迪和教育,得到了道德的教化和思想的引导。

       在最后的讨论交流环节中,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触,教职工们认识到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廉洁修身,洁身自好,处处严于律己,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工作中恪守思想道德防线、法律法规红线和廉洁从业底线,把廉洁教育渗透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时刻保持警惕、保持冷静、保持操守,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努力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党员、好干部、好员工。

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开展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