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学校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11-23网络信息中心

       为全面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系列重要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广西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中提出实施的信息化战略,全力打造学校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的“升级版”,提高学校信息化服务与管理水平,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11月18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校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各单位分管信息化工作领导、网络信息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教育行业规划咨询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主持。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倪水雄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函〔2021〕13号)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教科信函〔2021〕14号)等相关的主要内容,并汇报了学校校务综合服务平台“一网通办”建设情况和平台即将上线的部署安排,相关人员演示了 “一网通办”平台业务流程配置操作。随后,各学院(部)、各单位分管信息化工作领导结合实际情况,就管理、服务、保障等信息化建设需求、存在问题等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同时,华为公司的技术专家就各部门信息化建设中提出需求和疑问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技术研讨,分享了华为公司在推动高校信息化建设的经验与做法,为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实施路径。

       黄文韬副校长在会上指出,一是学校“一网通办”平台部署工作是今年学校党委行政的重点工作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组织实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强化绩效考核和严格督查考核。各部门自身要注重“一网通办”平台建设的优化实效、对学校管理规范化和信息化的促进作用,学校将“一网通办”工作的完成和后续年度运行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机关业务单位年度考核工作指标,通过“查、看、问、办、评”等实际运用环节,量化考核指标和强化应用效果。三是要严格落实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相关管理制度,特别对于学校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管理办法已出台两年,要严格按照规定对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申报和审批。

       黄文韬副校长最后强调指出智慧校园建设是一个全校性的、全局性的系统工程,要有长远的规划,既要有前瞻性,又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目前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对信息化需求越来越多,期望越来越高,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校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性,学校信息化建设需要各部门共同参与和统筹推进才能取得实效,才能实现突破,才能发挥在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保障服务与引领驱动作用。

 

副校长黄文韬讲话

网络信息中心倪水雄主任领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