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开展“网信服务至上,技术争创一流”单位价值文化分享会

2021-11-15网络信息中心

价值文化是单位在长期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中所形成具有单位特色的思想和行为模式,它直接反映一个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对于单位建设具有潜移默化的积极作用,是单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切实做好学校“十四五”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的各项工作,在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头,用单位良好的价值文化激励职工,积极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和全员参与的单位价值文化, 11月11日,网络信息中心开展“网信服务至上,技术争创一流”单位价值文化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网络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分享会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拉开帷幕,首先单位主要负责人阐述了网信中心“网信服务至上,技术争创一流”价值文化形成的过程和具体含义。他指出该价值文化具有网信工作鲜明且突出的特点,既能够突显网信工作服务至上的理念,又体现技术对于网信人的职业要求。他指出网络信息中心是一个服务部门也是一个技术部门,在全面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更要紧跟时代步伐,提升技术与管理水平,教职员工们要高度重视单位价值文化,更要充分认识单位价值文化的意义,要把推行单位价值文化当作工作实践的风向标,因为它是中心发展重要的软实力,是引导我们正确认识和主动实践的核心价值理念。

接着,网络信息中心办公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技术部、网络技术部、一卡通部负责人分别从工作实际、工作特点和工作目标对科室理念进行解读和分享。各个科室表示今后要谨记单位价值文化,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感,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细致的作风执行单位和科室的价值文化理念,做好学校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的各项工作。

随后,教职员工们围绕单位价值文化和个人的岗位承诺、人生格言逐个进行分享交流,结合自身经历和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重点讲述了自己对岗位职责和人生的认识。通过分享和交流,教职工们对单位文化建设、自己岗位工作和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全面地认识,从而更好地做好自身工作及发展定位,承诺今后在自己工作岗位中做出实际成效。

通过此次单位价值文化分享会,让教职工们认识到推行单位价值文化、科室理念和岗位承诺的重要意义,同时督促单位职工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谨记单位价值文化和个人岗位承诺和人生格言,立言立行,说到做到,真正以改进作风、脚踏实地的行动服务师生、取信于民,展现网络信息中心团结有力、积极向上、拼搏上进的新风正气。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