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初心●使命”之《长津湖》集体观影 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8网络信息中心

       2021年10月15日,为更好地引导党员和教职工知党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通过观看电影感悟中国人民解放军支援朝鲜争取国家和平建设发展的英勇善战、保家卫国的壮举,深刻认识祖国的和平发展和辉煌成就来之不易。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在机关党委的支持下,积极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开展“初心●使命”之《长津湖》集体观影暨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以1950年中国参与抗美援朝为背景,正如抗美援朝的口号一样,除了援救,更多的是保家、卫国。电影以第9兵团第七穿插连里的人物为主线,讲述他们响应祖国号召前往朝鲜,并在极度缺乏冬装,食物严重匮乏的条件下,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消灭了敌军的嚣张气焰,全歼美军王牌军团北极熊团,为长津湖战役奠定重要基础的感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党员和教职员工重新学习了党史和中国近代史。在建党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当年的历史与回忆通过电影和书籍在我们眼中成为无尽闪烁的光荣和激励,让我们更热爱我们的祖国,更热爱每一个时代留下的印迹,更尊重每一次为新中国成立、构建新中国、发展新中国的革命之光。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和教职工纷纷表示,必将牢记美好安宁的生活来自中华民族永不言弃的风骨,继承革命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助推校园智能化、信息化提质增效、砥砺前行。

观影《长津湖》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