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

2021-03-30网络信息中心

为切实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统筹规划与规范管理,确保学校信息化工作合理和有序地开展,避免无序、重复建设造成资源浪费,提高信息化工作的建设与管理水平,3月25日上午,学校2021年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在育才校区网络信息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网络信息中心特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和桂林医学院等校外4名专家组成立项论证专家小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论证,学校网络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立项论证专家小组长朱成高级工程师主持了立项论证答辩和评审环节。本次共计9个单位28个项目的负责人进行了项目必要性和预期成效的汇报,并回答了专家小组提出的问题。立项论证专家小组成员详细审阅了申报项目的材料,在认真听取立项单位项目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重点针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预期成效及预算经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论证并提出建议。最后经专家组论证建议立项21个项目,6个项目暂缓立项和1个项目不单独立项。

信息化项目建设是智慧校园规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发展阶段必须加强和优化学校信息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完善信息化项目前期可行性论证评审机制,根据2019年7月学校制定出台《广西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师政办〔2019〕22号)文件精神,网络信息中心提前在2020年11月发布了《关于报送2021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的通知》对2021年信息化项目申报进行布置,2021年共收到28个信息化建设申报项目。今后,网络信息中心将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与统筹协调,按照《广西师范大学采购管理内部控制工作规定》等要求,为“十四五”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做好整体布局,充分发挥信息化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与引领作用,为建设“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信息化服务提供坚强的保障体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