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网络信息中心荣获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20年度CERNET网络中心优秀主节点单位

2021-03-02网络信息中心

       2021年2月中国教育和科研网(CERNET)召开主干网年度运行工作会议,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2021年度工作,同时对全国40多所主节点学校的运行工作进行评比,于2021年2月8日发布“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2020年度表彰通报”,表彰了在CERNET主干网运行维护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单位,由我校网络信息中心负责的桂林节点在本年度运行工作评比中荣获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20年度运行工作优秀主节点”。

       我校网络信息中心是CERNET华南地区桂林主节点,承担着CERNET广西北部主干网络建设、运行管理、网络信息服务和培训服务和传输通信方面的工作,负责向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等城市的20多所高校及科研单位提供CERNET接入和技术支持服务。

       桂林主节点承担了“CERNET高速地区网和重点学科信息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主干网和重点学科信息服务体系升级扩容工程”、“面向教育领域的IPv6示范网络”等项目,并在历年工作中屡获嘉奖,如“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二十年建设突出贡献”等。

       此次“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运行工作优秀主节点”的获得,体现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对我校网络信息中心2020年所做工作给予的肯定,也是对我校进一步加强信息化与网络建设的鞭策和鼓励。我中心将继续秉承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不断提升网络服务质量,加快推进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