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安全检查

2021-01-14网络信息中心

为扎实做好期末和寒假的各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确保寒假期间学校网络畅通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1月12日至13日,网络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带队,与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到雁山校区、育才校区和王城校区中心机房、楼栋接入机房、宿舍区域弱电间及配电间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本次安全检查主要对上述场所的机房环境、消防设施、供电设备和机房空调等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各校区机房负责人的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报,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要求一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从严管理,自觉执行规章制度,杜绝违规操作;二是加强重点设备检查,完善设备管理规程,对机房环境、设备的日常巡检做好日志记录;三是加强对弱电间的管理,理清各类线缆,优化卫生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对加强薄弱环节的管理,使中心教职员工树立安全底线意识,确保万无一失。

除进行安全检查外,网络信息中心还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安排,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工作,并要求值班人员定时对机房进行巡查,遇到安全问题及时上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机房检查图一

弱电间机房检查图二

机房检查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