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桂林主节点2020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0-12-18网络信息中心

12月16日下午,由CERNET运营公司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教育科研网络桂林主节点工作会议暨CERNET运营公司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在我校育才校区田家炳楼501会议室召开,来自区内11所高校信息化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教育科研网络的发展进行研讨。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倪水雄,副主任王继杰、刘鹏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学校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倪水雄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各高校信息化工作人员肩负重担、迎接挑战、破浪前行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信息化对学校线上开展教育教学、服务保障等工作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同时也仍存在不少短板,希望中国教育科研网络能够充分发挥先导和桥梁的作用,为各校提供更多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

随后,CERNET运营公司汇报了近年来中国教育科研网络的发展状况和下一步规划情况。会上,从事教育科研网络工作的各高校与会代表从不同方面探讨了中国教育科研网络对学校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做出的贡献,分享了多年来从事信息化工作的宝贵经验,也希望中国教育科研网络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在先进网络技术上够做出更多有益的探索,为网络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最后,CERNET运营公司感谢各个高校对教育科研网络的长期支持与合作,表示希望在新时代继续为中国教育科研网络和高校信息化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