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

2020-12-07网络信息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反腐倡廉意识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国际反腐败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5日网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恭城瑶族自治县周渭祠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周渭祠廉政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网络信息中心全体职工详细了解到了宋朝廉吏周渭为官一世,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刚正不阿、扬善惩恶的精神和美德,特别是对百姓的爱护,对强权的不畏,对诱惑的淡然,受周渭的事迹深深感动,同时对新时期廉政文化和反腐倡廉新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其后,通过图片展示了多起典型反面案例,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反映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思路、新成效,揭示贪污腐败的严重危害性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涵盖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

    通过先进典型人物介绍、反面案例剖析展板的鲜明对比,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参加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做到思想上受警醒、认识上明底线、行动上知敬畏,要做到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严于律己、廉洁为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其他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强化自我修养和服务意识,守住纪律底线,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廉洁为民的精神,努力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党员、好干部。


 参加警示活动图

 讲解学习周渭廉洁从政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