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2020-10-30网络信息中心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进一步增强我中心全体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老师们对《反间谍法》的认识,筑牢反间防谍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体系,10月28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在育才校区4楼会议室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深入学习和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刘鹏副主任主持,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参加。

       学习会上,首先由刘鹏副主任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相关实施细则和主要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于2014年11月1日经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反间谍法》对1993年《国家安全法》从名称到内容进行了全面修订,突出了反间谍工作特点,将间谍组织招募人员等六类行为确定为间谍行为,首次对具体间谍行为进行法律认定。作为我国反间谍工作领域的一部重要法律,对防范、制止和惩治间谍行为,维护国家安全,将起到基础性法律保障作用,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反间谍工作。

       接着,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国家安全超短宣传视频》、《反间谍微动漫》等宣传片的同时,还开展了反邪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公众安全感知识宣传。让老师们认识到学习和贯彻实施《反间谍法》的意义,增强老师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提高防范意识、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为我校提高防范间谍行为,积极推进学校政治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最后,中心副主任刘鹏畅谈了他学习《反间谍法》的体会和收获,他指出认真学习《反间谍法》并将反间谍意识时刻牢记心中,将反间谍意识在教职工之间宣传是重大政治任务。要求中心各部门要深入思考学好反间谍知识,居安思危并将反间谍意识联系实际不让任何间谍分子有可乘之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站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发展和开展工作的强大动力。

        结束后,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线下自主学习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发布的文章和视频,充实自我反间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