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TCP/IP远程执行代码漏洞风险通告(CVE-2020-16898)

2020-10-15人员机构

漏洞详情:

  微软于2020年10月14日发布当月常规安全更新,本次更新修复的Windows TCP/IP远程执行代码漏洞(CVE-2020-16898)引起行业高度关注。由于Windows对ICMPv6 Router Advertisement(路由通告)数据包的检查不充分,匿名攻击者可以通过发送特殊的ICMPv6 Router Advertisement数据包来利用此漏洞,在启用了IPv6的计算机中,仅通过发送特殊的IP数据包就可能造成远程任意代码执行。  

漏洞影响版本:

  Windows 10 多个版本,Windows Server 2019、2004等多个服务器版本 

漏洞等级:

  高危,CVSS评分9.8 

漏洞修复:

  微软已发布安全补丁,受影响的用户请使用Windows 安全更新升级安装。

  用户也可手动下载安装,参考链接:

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advisory/CVE-2020-16898

参考链接:

1. 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advisory/CVE-2020-16898 

2. 2020年10月微软安全更新指南:

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zh-cn/security-guidance/releasenotedetail/2020-O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