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开展迎新工作,喜迎新生来校报到

2020-09-18网络信息中心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一份份录取通知书跨过山与河,带着一位位师大学子走入广西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紧紧围绕学校安排开展迎新服务工作。

暑期期间,我中心召集各职能部门及厂商进行前期工作对接和安排,对迎新系统进行了升级及测试,通过数据集成、应用集成等多种方式,为一万多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数据进行整理及录入,同时对人员进行权限受理和使用迎新系统使用指南的编写等工作,为保障迎新当天网络的顺畅及迎新系统的正常运行,我中心在新生报到前召集三大运行商赴王城、育才、雁山三大校区进行网络信号稳定的现场排查工作,同时与正方、筑波、金智的相关负责人对迎新系统的运行进行了系统排查并拟定迎新应急预案来全力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9月12日、13日新生报到当天,网络信心中心领导带领中心老师、金智公司技术人员和学生助理分别赴育才、雁山、王城三个校区21个学院查看迎新系统的使用情况,并现场解决软件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师生之所需,服务之所向”,哪里有需求,网信中心服务就出现在哪里。我中心的走访工作获得了各学院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美术学院老师高度评价了本次工作,说到:“我们学院为学校服务,网信中心为我们服务,这一零距离服务更好的解决我们的问题,值得点赞” 。

迎新工作结束后,对系统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总结,制定的下一年系统的需求目标。目前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报到率已达百分之93以上,我中心将进一步牢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把“争创一流,服务至上”的理念转化成实践,落实到师生日常生活,渗透到师大的每一个角落,让师大师生有更多的幸福感。我们相信迎新系统在明年的工作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迎新工作布置与保障参会现在

现场指导迎新系统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