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校园网开启CARSI服务的通知

2020-02-19网络信息中心

各位师生员工:

为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更好地满足全校师生在校外访问数据资源的迫切需求,经过前期的积极协调和紧密调试, 2月18日我校校园网正式加入CARSI联盟,完成了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和中国教育科研网CARSI平台对接工作,CARSI服务正式上线运行。现将有关CARSI服务通知如下

一、 便捷的访问方式。通过CARSI,师生无需访问学校VPN可直接使用数字化校园账号在任何时间、地点,通过任何终端以任何联网形式访问学校已购买的部分国内外电子资源,为师生线上学术科研的顺畅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全程网页操作,无需下载插件或app,无需使用校园网IP地址,无需繁琐设置,同时可避免因大量用户同时接入学校VPN造成VPN服务器过载无法访问的情况。

二、 CARSI基本介绍。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网统一认证和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是由北京大学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机制。同是也是国际身份联盟组织eduGAIN会员,使得中国高校获取全球范围内的教育科研资源更加规范和便利,另一方面也为中国高校的资源服务走向世界提供了基础平台。其支持知网、EBSCO、Emerald、IEEE、RSC、SpringerNature等电子资源的访问,目前已接入高校和科研机构已有150多家。

三、 CARSI已上线,我校已通过CARSI开通了访问知网电子资源的服务及其他电子数据库(https://idp.gxnu.edu.cn)。原有通过VPN访问电子资源的方式仍可继续使用。

                                                                                                                                          网络信息中心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