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新生使用校园网计费系统的说明

2018-12-05网络信息中心

多运营商系统客户端(新版出校控制器)的使用说明

各位用户: 
  为了广大用户更方便地使用互联网,我校已启用多运营商接入系统,并已升级IP出校控制器,校园网用户与原来出校控制器使用方式相同,只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连接即可。按照实施步骤当前只有育才校区学生宿舍的用户可以通过新版出校控制器选择电信或联通宽带上网。使用新版出校控制器连接上网的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选择运营商(如果选择校园网则直接到第三步) 
  第二步、选择宽带连接(如还未建立宽带连接请参照以下步骤创建) 
  第三步、在出校控制器中输入您所选运营商提供的帐号和密码后连接上网。

 

建立宽带连接的步骤: 
在win7及win2008下与win xp系统下建立步骤有所不同,请仔细阅读以下建立过程。 
1)Windows 7 系统下创建新的 PPPoE 拨号连接

  1. 开始 ——> 控制面板 ——> 点 网络和 Internet , 在 网络和 Internet 对话框下, 点 网络和共享中心


图 1 Windows 7 控制面板 网络连接与共享

2、在 网络和共享中心 对话框里, 在 更新网络设置 提示字符下面点击第一个选项 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


图 2 Windows 7 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

3、点第一项 连接到 Internet,点 下一步


图 3 Windows 7 选择创建一个连接到 Internet 的网络连接

4、点选 宽带 (PPPoE)。(您看到的界面可能稍有不同,如果你的电脑装有猫,会有拨号连接的选项。)


图 4 Windows 7 创建 pppoe 拨号连接

5、把前文中得到的宽带真实拨号用户名复制粘贴或者输入进去,而密码还是你原来的宽带密码,把 记住此密码 勾上,帮这个连接取个名字(随意),把 允许其他人使用此连接 勾上, 然后点 连接


图 5 Windows 7 设置 pppoe 详细信息

6、等待连接创建完成后关闭。


图 6 Windows 7 等待连接创建完成

7、连接建立好了,你可以在桌面上放个快捷方式方便使用。在 网络和共享中心 里点左边的 更改适配器设置


图 7 Windows 7 准备创建 pppoe 拨号连接的桌面快捷方式

8、把 宽带连接 这个图标直接拖到桌面上即可,你只要在桌面上双击该图标就可以连接了。


图 8 Windows 7 创建 pppoe 拨号连接的桌面快捷方式

 

2)Windows XP 系统下创建新的 PPPoE 拨号连接

 

   
1、点“开始”,选择“控制面板”,点击“网络和Internet连接”,再点击“网络连接”,这时你应该看到一个打开的窗口并发现“本地连接”(如果未发现本地连接则代表电脑无网卡或网卡驱动程序没装好),如下图所示: 

  2、现在,在上图的“网络任务”下方的选项中,点击“创建一个新的连接”;接着点击“下一步”。 
3、按照向导的提示,选择“连接到Internet”,然后点击“下一步”; 

  4、接着选择“手动设置我的连接”,再点击“下一步”; 

  5、接下来选择“用要求用户名和密码的宽带连接来连接”,然后“下一步”。 

  6、现在提示你输入ISP名称,你可以输入你所用的宽带运营商的名字,或者干脆就随便填几个字母数字,如“123”什么的,然后点击“下一步”。 

  7、在下图的界面中各框里相应的输入运营商提供给你的帐号、密码,底下几个(两个或三个)可选项默认是选中,可根据需要选择,然后再点“下一步”。 

  8、OK,马上就要大功告成了,在点击“完成”按纽之前,请选中“在我的桌面上添加一个到此连接的快捷方式”,这样你在桌面上可以看到一个刚才建立的连接(以你刚才输入的ISP名称为名)的快捷方式,本例中是“123”。 

注意事宜:

  1. 使用我校多运营商接入客户端时,只需要建立一个PPPOE拨号连接即可

  2. 建立连接过程中帐号密码可以为空或者随便输入,真正拨号时,使用的是我校多运营商接入客户端(新版出校控制器)中输入的帐号密码。


网络中心

201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