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通告

2017-09-25人员机构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根据近期国内外各方面的反映,为了保证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正常的运行和使用秩序,规范网络用户行为,维护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在国内外的形象,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重申:

  1用户对非其管理的网络及联网计算机进行网络地址扫描或端口扫描是一种干扰网络正常运行的严重违规行为。这种行为受到全球网络界的普遍谴责并采取制裁措施,对发起扫描者进行限制,直到封锁其对网络的访问权限。

  2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所有用户均不得对非其管理的网络及联网计算机进行网络地址扫描或端口扫描。各级网络中心的管理人员,应切实加强对所属用户的教育与管理,制止所属用户进行的非法网络地址扫描或端口扫描活动。

  3对违规发起扫描的网络,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各级网络中心将进行通告、教育和处理,直至限制该网络的访问权限。

  4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各级网络管理单位,应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发现对所属网络的扫描,把其作为网络攻击事件进行查处,及时向中国教育和科研网络紧急响应组(http://www.ccert.edu.cn/)报告,并根据情节进行处理。

  5各接入单位应对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各级网络中心和中国教育和科研网络紧急响应组发来的有关非法网络地址扫描或端口扫描活动的报告作出响应,并请本单位有关部门予以配合和支持。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各级网络中心有权对于不采取安全措施的校园网和联网计算机停止联网服务.